紅葉三葉草 學名:Trifolium repens 'William'   (蝶形花科)


 


 


 



這一棵酢醬草是今天到花是挖到的寶


桃紅色的中心還有綠色的雙色葉子很吸睛


走莖低矮型態


購買時還沒開花


所以不知道花色和花徑


我問花是店家老闆這是甚麼?


老闆回答這是..........幸運草


我說這我知道


我是問這品種是甚麼?


老闆很認真的回答我.........這是酢醬草


我跟老闆說這我也知道


我是要請問他這酢醬草的學名


老闆這下真的知道我要甚麼了


老闆聳了聳肩告訴我


哇嘛模哉訝..........


還外加一句...


回家上網找就知道了啦!


哇....力.....列..........


 


 



 


 


 




 


 




 


 


 




 


 


 





 


 


 



 


 




 


 




 


回到家拍了相片


認真的.仔細的觀察葉子的特徵


當然要聽老闆的話........回家查電腦瞜


雅虎.固狗兩個網站以圖追名


只是........


還是沒找到類似的圖片


所以也就沒有學名和有關資料了


看官就將就看看圖片了


當然


如果你有這酢醬草的資料


歡迎你提供一下.......不甚感激ㄋㄟ.....


 


11.05補充


經格友提供查證此花應是..............紅葉三葉草 學名:Trifolium repens 'William'


蝶形花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有關資料尚待查察


 


11.5  格友 雨 提供資料


紅葉幸運草(紅葉白花三葉草)


學名:Trifolium repens 'William'


蝶形花科三葉草屬(車軸草屬)的多年生草本


原種產歐洲現已歸化全球溫帶與亞熱帶


本種是葉片紅色的園藝品種


繁殖採用扦插、壓條與播種法


本種葉片具有美麗的色彩


能賦予庭園地面增加景觀效果的變化


用於花壇或組合盆栽、吊盆使用


則能欣賞細緻美麗的葉片


 


 


 


圖.文 頑皮豹   http://tw.myblog.yahoo.com/bv4k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4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