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貴美麗的........石楠


﹝更正品名-----(Haloed gold 著生杜鵑)﹞


 


 


花市裡一片花海中


花雖然開的都是那麼美麗


但是


有一棵開著艷麗金黃色淺橘邊框的花特別搶眼


就像是一顆發光體在黑夜中放出光芒一樣


那麼的刺眼


令人不去看一眼都不行


花型有點像杜鵑花


葉長橢圓形.先端漸尖


心癢癢.手癢癢


忍不住問了老闆這是甚麼花


這一棵多少錢


對了.....


這棵約有50公分高


花徑約5-6公分


幹徑約有拇指般粗


不算大


老闆告訴我這棵是.........石楠


 


 



 


 


 



 


 




 



 




 


 




 


雖然看了真的很是喜歡


但理性畢竟還是戰勝了我的衝動


雖然也許必須忍受幾天的天人交戰


我..........


我還是必須承受


拿起隨身攜帶的相機


多拍幾張吧!


.


到這裡妳也許會問我


這一棵老闆到底開價多少ㄚ


我是不是忘了提了


沒忘......


偷偷告訴妳(賣軋拔讓共喔)


老闆開價五位數


.


沒地方種喜愛的花卉........是遺憾



看到很喜歡的花卉卻花不下錢買回家.......更是遺憾


唉................


常常告誡自己要修身養性


要忍人所不能忍


我...我...忍...忍...忍...


不能一再破功


我忍


再忍


.


賞圖吧!


 


11月11日﹝更正品名-----(Haloed gold 著生杜鵑)﹞


.


此花經鴿子格友提供相關資料


經過花與葉的比對應該是Haloed gold 著生杜鵑


特此更正


我們對植物的資料與知識來源


除了是書籍外就是賣花老闆的直接告知


而賣花的老闆


往往也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內行


也或許該說植物的種類品種實在太多了


沒法全都通識吧!


所以也就提供錯誤的訊息


好在現在網路暢通


集思廣益


也就能適時的來加以更正


所以


不查之處............尚請見諒


 


 


 


 


圖.文 頑皮豹   http://tw.myblog.yahoo.com/bv4k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4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