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蝴蝶飛的季節..........(上)


 


 


 


喜歡拈花惹草的人都希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地


能盡情的種植各式各樣的花卉視為最快樂的是


我沒有寬大的田園和花園


也沒有偌大的花圃可種植喜愛的花卉


我只有一棵對植物花卉熱愛的心


和一棟老的不能再老的鄉下透天厝


二十幾坪的頂樓是我和我老婆的另一個天地


別誤會 ..............別亂想................


一邊是老婆曬衣的地方


一邊則是我的祕密花園


在這裡            我種植了一百多棵的蝴蝶蘭


01


二月底開始蝴蝶蘭陸續開花


直到四月已達完全開放


一園各型各色大小不一的蝴蝶蘭開滿園


隨著春天的暖風徐徐搖擺


恰似一隻隻的蝴蝶飛舞


走進這個空間   真叫人傷心悅目心曠神怡


 


 


02


黃花紅心的蝴蝶蘭這幾年進步很多      不僅花色較黃也較不會退色


只可惜花心的紅還不夠        花型和排列也還有進步空間


 


 



03


大白花


 


 




04


4月初的花況 白花紅心


 


 



05


這是今年春節過後新敗的黃花紅心蝴蝶蘭


花色花型都讓我很滿意 花心不夠紅是我認為的缺點


 


 



06


泰國斑交配線條的蝴蝶蘭


還是有著泰國斑植株不好種植的特性


 



07


 


 



08


黃底線條花


 


 


09


 


 



10


 


 



11


 


 



12


 


 



13


 


 



14


白底線條花 對比強烈線條明顯花又大


是我很喜歡的一棵蘭花


 



15


去年在網路買的白花紅心蝴蝶蘭


今年開的好漂亮


 


 



16


 


 



17


 


 



18


 


 



19


這一棵是在  3月10日新敗的蝴蝶蘭


現在已全梗花全開了 正開得漂亮


花期很長吧! 多長 ? 請自己算吧!


 


20


這一棵也是今年新敗的蝴蝶蘭


花梗超過一米半 花距大排列極佳


 


 



21


 


 



22


 


 



23


 


 



24


植株強健的蝴蝶蘭常可一次來兩枝花梗


 


 



25


多花性小白花.......熱鬧得很


 


 



26


 


 



27


 


 


 


28


黃底紅般喜氣洋洋的


 


 



29


這朵黃花紅心條件都極優


只是花徑小了點 排列也擠了些


 


 



30


白底紅斑是園裡多年的老花了


年年都準時開的美美的ㄛ


 


 



31


這品白底斑點蝴蝶蘭在去年年底購買的


花期之長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現在農曆都已是四月11日了


 



32


黃花線條開花性極佳的蝴蝶蘭


可惜的是黃色底會退色


花質佳花期極長 是一株可以欣賞很久的蝴蝶蘭


 


相關連結:


 


 


圖.文 頑皮豹   http://tw.myblog.yahoo.com/bv4k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4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