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蝴蝶飛的季節..........(下)


 


 


 


拈花惹草數十年 種過各式各樣的奇花異草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哪一種植物


我會毫不考慮的回答你............蝴蝶蘭


如果你還想再問為什麼 是甚麼原因讓我沉迷蝴蝶蘭


那等妳再看完2012  蝴蝶飛的季節..........(下)以後


我再告訴你


01


我就是喜歡一園子的花花綠綠


縱使眼花撩亂也樂此不疲


蝴蝶蘭的品種夠豐富夠我追求新奇的需求


 


 


 


02


這個斑點小花花期已超過3個月


現在還是很漂亮的


 


 



03


這棵眼熟吧!漂亮吧!價錢又不貴


這棵是3月10日新敗的蝴蝶蘭 現在還盛開著


 


 


04


白花紅心還有腮紅   花束長花數多


花朵大小差不大 最重要的是排列有夠整齊的


這是上個月底新敗的........忍不住(你忍的住不敗嗎?)


 


 



05


 


 



06


這一棵是老班底了     別看他葉子沒幾葉的


這一棵在我這應該有十年了吧!


會只有幾片葉子是因為去年才截斷植株重種的原故


 


 


 


07


黃花斑沒甚麼特殊的    但是硬的像厚紙板的花瓣就不常見了喔!


 


 



08


白底紅斑 斑能紅到像這樣一整片 漂亮吧!


像不像是紅花插白角ㄋㄟ


 


 



09


這一棵在我這是第三年開花了


點、線條還有插角集一身的漂亮好花


 


 



10


去年網路買的白花紅心    好種花又漂亮


我一口氣敗了七棵    今年每一棵都來花了


有來單花梗的也有雙花梗的 最壯的一株單枝花梗花數有18朵


七棵齊開可說熱鬧非凡ㄚ


 


 



11


算算看18朵全開 漂亮吧! 排列也不錯ㄛ


最難能可貴的是第一朵到第十八朵的花徑幾乎一樣大


 


 


 


12


 


 


 




13


蠟質黃花深紅斑    型圓整


這一棵也是元老級的鎮園老花了


有幾年也不記得了 開花性也是極佳


每年花季一到總是不會缺席的





 


14


兩枝花梗氣勢非凡吧!


只要植株照顧的夠強壯


這種氣勢夠有成就感的


 


 



15


大白花    花梗有一米半長


俗語說(鞭長莫及),我看這在蝴蝶蘭身上是行不通的


這不是從第一朵到快最後一朵了都照顧得很好嗎?


相信就是到最後一朵也會是依樣漂亮的(因為這棵去年就開過了)


 


 



16


葉子出藝的蝴蝶蘭


 


 



17


叫〝金龍〞的蝴蝶蘭


從開花(黃)到花謝掉就是不會退色的好花


 


 



18


有時濃妝艷紫還不如清妝點綴


巧妙的一點       倒也增添無限美感


 



19


這棵也是在我這近十年的老花


以前也是名花一株ㄛ    不要說(貓ㄚ沒點)ㄛ


 




20


 


 



21


多花性小花 是小品的極品


 



22


(紅水黑大頒 )    大紅花是中國人的最愛


當然台灣人的我也不例外


 


 



23


紅花插紅角還是紅花    感覺不出他的特色


 


 



24


夢中的黃花紅心 這棵色夠了型也很好


只是花心還不夠大不夠紅   讓我還有尋尋覓覓的動機


 


 



25


沒記錯的話 這棵好像若干年前在台南大展應該有得大獎


這是這幾年較流行的紅色花 是磚紅的紅


這在蝴蝶蘭中一向是較少出現的色系


但現在已是出現在花市的(菜市ㄚ輝)了


自然是讓我便宜賺到了


 


 



26


 


 



27


 


 



27


大黃花紅斑對比強烈


 



28


 


 



29


橘紅色紅線條在蝴蝶蘭也是較少看到的顏色


 



 


30


看完了我的蝴蝶蘭秀了


如果你還不知道我為什麼熱愛這種植物


還要問我喜歡他的原因


那表示你沒留意我的介紹了


就請你再看一次我的介紹有藍色字就是我喜歡蝴蝶蘭的原因了


..........


蝴蝶蘭花色很多花期又長


著實是一種物超所值的美麗花卉


不要只欣賞我的蝴蝶蘭


有到花市記得敗幾棵回家欣賞ㄛ


------------------------------------------


這次蝴蝶蘭介紹很抱歉都沒有標示品種名在此表示歉意


純屬興趣種植花卉.欣賞請見諒


 


 


 


 


圖.文 頑皮豹   http://tw.myblog.yahoo.com/bv4k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4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