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自然的彩色筆---烏桕


 


 


 


 


難得一天晴朗出太陽好天氣


怎能呆坐家中當宅男


騎著我心愛的腳踏車


帶著新買的相機


往哪騎ㄋㄟ.........?


高美濕地看夕陽......卡軟力


或是


爬山練體力......


好吧!


來點挑戰性的........爬山去


清水鰲峰山......出發.....


騎了幾個坡///


上氣有點不接下氣了


都忘了鼻子怎麼呼吸了.....


嘴巴張的大大


腳....


感覺比喝檸檬汁還酸.....


唉 ㄚ ㄚ ㄚ ...


前面又是一段有點陡的坡


不過我知道這個陡坡過了就是較平的路


所以暫時不喝檸檬汁


拿出喝奶的力氣往前騎...


就在騎過一個隧道口的時候


路旁的小山谷一片美景


吸引了我的目光


忘記了腳痠


哇!


楓葉..


好紅好美的楓葉


卡緊拿起相機......


 



01


 


雖然出著大太陽


傍晚的天......矇矇的


更增添幾分詩意


本該吟首詩或造個美麗辭句


只可惜


我的文學造詣......


ㄝ.....


不說也吧!


 





02


 


不會吟詩說詞



猛按快門我很行.......


反正又不用底片


多換幾個角度多拍幾張


我就不相信土法煉鋼.....


練不出一........點好鋼


我也不信


多按幾下快門.........


取不到一個好鏡頭


拍不出一張美美的照片.......


 





03


 


這棵苦苓花正長著新葉


黃綠色的嫩葉



豐富了畫面的色彩


 





04


 


這個角度像不像一幅畫


如詩如畫


詩情畫意的畫


就像置身楓葉的故鄉-----加拿大


/////


什麼.........


我扯遠了ㄛ....


憨眠一下又不犯法




 



05


 


糗了.......


這介紹了半天的楓葉


怎麼跟印象中的長相不大一樣


看官不要罵先


待小弟查察去


 




06


 


姑且不論是甚麼植物


這一片


就是美就是漂


 



07


 


就像是繪畫大師


不小心不經意的灑落


灑落片片的脂紅.........


更像音樂大師


抖落的樂章..........


 




08


 


整棵的嫣紅


讓我駐足許久.......


讓我忘情


更讓我忘記了繼續的路程........


 




09


 


這倒水滴型的葉片


原來是烏桕......


這在夏天不起眼的植物


卻在冬天裡轉成出色的嫣紅.......


今年冬天較低溫


烏桕比往年來的更紅..更紅..


----------------------------------------------------


楓葉很漂亮


妳不覺得烏桕也紅的好漂亮嗎?


我們坐車花錢去看楓紅.....


乘飛機到國外賞楓紅.....


這就在我們後山的美景


還吝嗇、呆坐家中


找個時間到山上走走......


美景也近在咫尺ㄉㄧ........


+++++++++++++++++++++++


烏桕小檔案


烏桕 (S. sebiferum)


俗稱:木臘樹、樁仔、瓊仔


早期烏桕栽植主要是種子外部含臘...


可做蠟燭原料


種子本含油...


可實用或作肥皂原料


葉部可為中藥


有治蛇度、消腹水的傳說


是早期高經濟的作物


廣泛被種植


 


 


 


圖.文 頑皮豹  
http://tw.myblog.yahoo.com/bv4k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4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