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兜ㄚ........你麻卡有水準ㄝ


 


 


 


連著幾天的陰天


一直沒能試拍一下新買的照相機


難得今天是雙十國慶心情很好


又加上天氣也不錯


所以騎著單車帶著相機出發到高美濕地試相機


今天是星期ㄖ又是雙十國慶


高美濕地又見人潮


這原本是預期中的事情


不影響我試相機的


原本試只拍幾張回家看看效果


並不想鋪網的


只是


...


 



 


 




 


 




 


 





 


前面這幾張是新相機試拍的成果


基本上是OK的


只是還有很多功能還在摸索


還不是很順手.上手


要有好的表現


還要多拍多學著呢?


這原本也是預期中的事


只是


看見了很不爽.誇張的畫面


讓我一整個返途中心情大受影響


決定鋪上網滴咕一番


......


 




 


高美溼地是保育區


雖然也是歡迎任何人來接近大自然欣賞美景的


所有的設施


除美觀外也適當的規範了遊客的行為


避免人為故意或非故意的破壞


這美麗的圍籬


就是要規範遊客不要去踐踏破壞可貴的潮間帶生態



今天我看到一對台灣人(看起來應該是)


領著5-6個外國人到高美濕地來遊玩


有朋遠方來自當是歡迎的


但當我騎著腳踏車靠近時


一位年輕的外國朋友突然一躍.跳上圍籬上


站在圍籬上


誇張的是還當是小徑在上面行走


還朝著我走過來


.


.


 



 


我看了有點火氣大


又不想掃他們遊玩的性或惹麻煩


索性停下腳踏車


將手和整個身體靠在圍籬上


我想


你再走來試試看


不至於從我身上跨過去吧!


如果敢............我就......................


也許那個阿兜ㄚ看到我故意擋道


也就索性蹲了下來


這時另一位較老較胖的阿兜ㄚ也一蹬腳跳上去坐在圍籬上


這樣加起來可能有200公斤的兩個大漢就坐在那小圍籬上


旁邊的台灣朋友就沒有一個會加以勸止的


任由這阿兜ㄚ將圍籬當作人行道和板凳來坐


有涼亭不坐


公物遭破壞是不應該的


如果因為這樣的行為而受傷了


那是要同情還是要說....活該ㄋㄟ..........


.


.


 




 


公德心


我們都知道............


美好的事物需要靠大家去維護.愛惜


這大家也都知道......


只是


像阿兜ㄚ這種行為


還有更嚴重的破壞設施行為和踐踏濕地亂捕抓生物的行為


在溼地還是常常可看見


更不要說是亂丟垃圾.亂停車的這種小事


...


這片濕地生態是豐富美麗的


也唯有美麗豐富的生態才能襯托美麗的夕陽


讓我們大家都發揮公德心


一起來欣賞這美景


也同時保護這一片自然美景


讓每個人和下一代都能有機會來享受這大自然的美景饗宴


.


.


.


 


 


圖.文 頑皮豹  http://tw.myblog.yahoo.com/bv4k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4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