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日記...............高美濕地


 


 


或許你會問我怎麼又是騎高美濕地ㄋㄟ


就沒有其他路線其他地方可騎了嗎?


有................當然有..........


遠的路線還再計劃還在培養(體力、時間)


近的運動路線 天天可走的有山上和海邊兩條路線


山上要爬坡比較累 上了年紀的人了  偶而為之


海邊較平路較省力又有夕陽可以欣賞   所以較常走


而且一圈下來也有20幾公里


也算小有運動量了   適合有點歲數又不是很有歲數的我(公沙密)


 


01


 


 


 


02


 


 


 


03


圖01、02、03是100年10月1日拍的高美夕照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  雲層很厚


還好依稀能看到落日的輪廓


天氣要變壞了北風也變大  但今天是假日 所以遊客依然很多


夕陽、風車、沙灘加上嘻笑的情侶或快樂的全家福


這一幕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美景


雖然日頭總是那一顆 溼地依然是溼地  風車轉不轉也差不多



一年四季卻變換著不同的色彩 不同的視覺效果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挑選幾張不同時間拍攝的夕陽美景 是不是感覺都不一樣ㄋㄟ


這也是我喜歡這條路線的重要原因


騎累了 休息一下喝口茶  著眼著許許落下的夕陽 美景


 沒有很多思緒 這是一種很簡單很簡單的享受


 


 


13



現在來到高美溼地除了可遠看風車外


今年也開放了環港北路  讓遊客可以更近的來欣賞這巨大的風車



你可以不要右轉高美路到高美溼地而直走(  X    X  路)過濱海橋再右轉就可以達


(  X  X  路)是甚麼路 最後再告訴你


 




14


這邊規劃有車道和腳踏車專用道


風車和海就在左右邊 騎單車慢慢走是很好的享受


尤其是夏天傍晚時分 海風許許吹來暑氣全消


只是 偶而要注意一下常有不識字、不守規矩的機車騎士將機車騎到腳踏車專用道來


自恃教育水準超越國際的我們


這簡單又容易的公德心、守規矩觀念還真是有待加強


 





15


來到這邊


你可以遠遠的欣賞這巨大的風車


 





16


當然你也可以像我一樣 靠近一點跟他比(高)一下


抬頭仰望


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


哇...................脖子好酸ㄋㄟ


 


 




17


當然 來到溼地保護區是一定要欣賞海鳥的


這裡的鳥類種類很豐富


有很多留鳥 冬天更有不少了候鳥在此停留


透過望眼鏡都能很清楚的欣賞牠們


這些都等著你來發掘來欣賞來攝影(裝備要夠好才行)


但 請記得不要打擾牠們


 








(  X  X  路)就是這一條啦!路名叫 北七路


好唸又好記吧!


卡緊來一張合照吧!跟我的腳踏車合照啦!


我的腳踏車應該沒有超重吧!


你來過了嗎?


留意到了嗎?


如果沒有 下次來此一遊別忘了也合影作一下紀念ㄛ


哇.........北七(路)



 


 


 




圖.文 頑皮豹   http://tw.myblog.yahoo.com/bv4k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4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