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麗悅目的懶人植物.......孤挺花


 


 


孤挺花俗稱(喇叭花) 石蒜科球根花卉


因為容易種植又不用太多管理     時間一到就自然開花


因此又有懶人植物的稱號



(Exotic Peacock 異域孔雀  )


以前對孤挺花總是停留在大紅花和線條花的印象


直到去年秋天 不知道是哪位花友介紹我進入一個FB孤挺花的社團


才讓我有機會再一次深入了解這個美麗的孤挺花領域


讓我了解到孤挺花不只有單瓣花 還有更艷麗的重瓣花



 



(01.白肋孤)


這一棵白肋孤是前年格海裡花友的愛心分享


在去年秋天第一次開花


雖然是一棵較古老的老種孤


但對初涉入孤挺花這領域的我已感到萬分驚艷


而不用多加照顧的特性 更讓我喜歡上他


 


 



 




 




 




(02.Blossom peacock )


在孤挺花的社團裡的初期 我也只是抱著心賞花的角度看之


但是 看著孤友PO上的花一棵棵那麼得漂亮


漸漸的我也心動了


經過孤友的介紹買了幾顆孤球回來試種


沒想到不久就來花了


這讓我信心倍增


就這樣 孤毒進侵 我已不可自拔了


 


 




 




 




(03.Nymph )


以前看到的孤挺花大部分是單瓣的大紅花


所以我在第一次收集盡量挑重瓣的品種下手


也確實真的開得很特別又漂亮


與印象中的紅孤真有天壤之別


 


 




 




 




(04.Red Nymph )


這一棵 Red Nymph 要特別介紹一下


據說這一款是目前重瓣孤挺花鍾花徑最大的一款


而我種植的第一次開花花徑也有20.5公分


真的是超大也超亮麗的


 


 




 




 




 




(05.Spotlight)


這品(聚光燈)因為有點又有紅色滾邊感覺不錯    所以也敗回來了


超好的開花性 花數也有6朵


 




 




(06.Splash)


這款紅白對比強烈的孤挺花在我看圖片時就深深吸引了我


果然也不負我望 開的是醒目又漂亮極了


 




 




 




(07.Picotee)


這款也是單瓣的孤挺花


會敗他是因為欣賞他的簡單


沒有胭脂嫣紅


只有對邊幅的微微修飾


 


 




 




(08.Inferno)


另一款重瓣紅花   花徑屬中大型的花


對紅花還是有那麼一點的偏愛


 


 




 




 




 




(09.Exotic Peacock 異域孔雀  )


這款孤挺花在孤界相當有名


在社團裡早早聽過他的大名也常看到PO圖


相信是很多孤友必種植的品種


也是既搶眼又吸睛對比亮麗的一款好花


 


 





 




 




 




(10.Cherry Nymph 櫻桃寧芙 )


這一款重瓣紅花花徑也有19公分大


明亮的亮紅色看起來很討喜


---------------------------------------------------------------------


今天先介紹我種植已開花的10款孤挺花


除了顏色不同 最大的不同處應該是單瓣和重瓣的不同了


你注意到了嗎? 重瓣和單瓣花除了花瓣數不一樣外 還有甚麼不同ㄚ


注意看一下 單瓣的花有雄蕊和雌蕊


重瓣的花則沒有 或不明顯


偶而在花瓣的尖端有類似的花粉糰


為什麼重瓣的會這樣呢?


其實重瓣的孤挺花會多花半是因為雄雌蕊的瓣化行成花瓣的


也因此重瓣孤花雄雌蕊就不明顯了


 


 


 


 


圖.文 頑皮豹    http://tw.myblog.yahoo.com/bv4k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4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